首页  聚焦党代会  通知公告  献礼党代会  代表心声  学习资料
当前位置: 首页>>献礼党代会>>正文
我院辅导员获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二等奖
2020-09-15 10:37   审核人:

8月24日,由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中心(山东大学)主办,山东高校辅导员工作研究及培训基地(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第五届山东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济南落下帷幕,来自全省127所高校的127名辅导员参加了本次比赛。我院基础部(思政部)闫晓彤老师获得二等奖,创我院参加本项赛事以来的最佳成绩。

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省教育厅副厅长冯继康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全面介绍了近年来我省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经验和取得的成绩,并对广大辅导员提出殷切期望。他强调,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切实涵养道德情操,坚守师德师风;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坚持踏实有为;切实增强问题意识,坚决推动创新,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受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本次比赛创新比赛形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模式。第一阶段为基础知识测试和案例研讨环节,采取线上方式开展。第二阶段为现场比赛,分为宣讲对谈、谈心谈话两个环节。围绕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党和国家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会议及文件精神,辅导员业务素质和专业知识等内容,综合考查辅导员的语言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应急管理能力以及对党的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能力。闫晓彤凭借扎实的职业基本功和良好的现场表现,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职业素养,本次获奖也是我院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成果体现。

举办本届比赛是我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一项重要举措,主要目的是通过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理论水平、专业素养和宣讲能力,促进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发展。近年来,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辅导员业务水平和能力素质建设,通过定期举办辅导员培训班和辅导员工作研讨等形式,提高辅导员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学生教育管理队伍,为学院双高建设贡献力量。




关闭窗口
 

山东科技职业学院  地址:山东省潍坊市西环路6388号
电话:0536-8187766   邮编:261053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51535号